留学生携“家乡菜”亮相贵州大学美食嘉年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5:26:55
分享

留学生携“家乡菜”亮相贵州大学美食嘉年华

贵州大学第七届国际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

留学生携“家乡菜”亮相贵州大学美食嘉年华

活动现场的捷克留学生

5月19日,贵州大学第七届国际美食嘉年华在该校北校区中山园广场开幕,韩国的炒年糕,老挝的烤肉,美国的苹果派,捷克的姜饼,柬埔寨的汤粉、哈萨克斯坦的面食新生……各国留学生现场烹饪的“家乡菜”吸引了众多师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各国留学生提前将菜单提交审核,以确保具有各国特色。此次活动现场展示了来自柬埔寨、墨西哥、蒙古、捷克、韩国、美国、意大利、印度尼西亚、法国等10多个国家的美食,该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让中外人民的情谊在味蕾中得到升华。

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甘孝琴书记表示,该活动不仅丰富了贵州大学校园文化,更是留学生展示自己国家文化的平台,这样的活动将加强中国学生从舌尖了解世界的机会。

此外,各国展台还安排有专门负责讲解的留学生,他们用着“洋腔洋调”的汉语热情地为现场“食客”讲解美食背后的故事,介绍自己国家特色的景点、推介展示的各种饰品……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在享受地道美食,还能了解到各国迥异的风土人情。

据悉,贵大目前在校留学生320余名,来自埃及、巴西、巴基斯坦、波兰、德国、俄罗斯、法国、菲律宾、哥伦比亚、荷兰、加拿大、立陶宛、马来西亚、孟加拉国、摩尔多瓦、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匈牙利等31个国家。(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