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大V“数谷行”行在贵阳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0:28:14
分享

5月10日,“2017触摸大数据高峰论坛”暨首届“带着微博游贵阳·草根大V中国数谷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十余位草根大V代表齐聚贵州贵阳,近距离“触摸”大数据,体验贵阳市大数据建设,感受贵阳大数据发展成果。

草根大V“数谷行”行在贵阳启动

贵阳市经开区货车帮大厅

把巨大的货源信息收集起来在大数据平台上进行交互,货车司机就不用再拉空车白跑;运用大数据,只需3秒就能检测出自己购买的是新米还是陈米;大数据攻防演练,黑客将如何运用程序控制市民的电子产品……活动当天,来自北京拥有百万粉丝的“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的大V代表、以及“贵阳同城” “贵阳头条排行榜”等十余名本地微博大V们参观了货车帮、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园、贵州勤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大数据发展的代表企业,近距离感受到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来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并迅速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和网友一起分享了大数据的无穷魅力。

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飞指出,微博作为最快的信息传播工具,已经成为当前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之一在宣传地方经济发展、城市品牌特色、汇聚正能量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悉,当前贵阳正在大力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型中心城市,把大数据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作为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实体经济、传统经济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进一步探索创新大数据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努力增强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产品和获得有效供给,千方百计培育新动能,发挥新经济,让大数据智慧树茁壮成长,让大数据钻石矿与更多人分享,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积累经验,探索路子。

2017年5月,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在贵阳召开。在地理坐标上,这是在贵阳召开的一场盛会,对全球大数据产业来说,这是所有“数据人”的盛宴。“草根大V中国数谷行”活动让更多普通民众在会议前夕,了解大数据的产生和使用,如何实现指尖上的智慧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活动期间,草根大V们还将前往贵阳高新区的西部众创园、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朗玛信息等代表企业和园区,进一步了解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成果。(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