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帮获1.56亿美元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3 15:23:47
分享

货车帮获1.56亿美元投资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5月2日,货运共享平台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百度资本领投。

在该轮融资之前,货车帮于去年12月份已融资1.15亿美元B1轮融资, B1轮融资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老股东也参与跟投。货车帮还透露,B3轮融资也已接近尾声。

截至目前,贵州货车帮获得逾2.7亿美元的B轮创纪录在线货运平台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这也是自去年十月百度资本成立后进行的第二笔投资。此前三月,蔚来汽车获得了由百度资本领投的6亿美元融资。

货车帮公司成立于2011年,通过由腾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助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实现车货匹配,货车销售以及二手货车拍卖。

到目前为止,货车帮注册会员车辆达260万辆,公司员工数达30万,注册司机达230万人,并在全国建立了1000家直营服务网点。

2015年,货车帮完成A轮及A+轮共逾1亿美元融资,由腾讯共赢基金、高瓴资本、DCM资本联合投资。

百度资本管理合伙人武文洁称:“货车帮在业务模式、平台规模、运营执行等各个方面都令我们印象深刻。货车帮团队深入研究了中国物流市场,建立了中国最大的也是唯一的全国性车货匹配平台,占据了绝对领先优势。”

全明星投资基金共同创始人季卫东表示,全明星在“互联网+物流”领域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

货车帮最大的竞争对手运满满在近三年内也完成了数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云峰基金,以及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

易观国际分析师蔡利丽表示,中国目前的长途货运车货匹配系统仍在发展探索中。

英文原文见5月3日中国日报14版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specials/guizhou050301.pdf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