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家自助服务区在安顺启动

作者:袁知坚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7-04-25 10:45:02
分享

贵州省首家自助服务区在安顺启动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在自助设备上取证。

  4月24日,贵州省首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在安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启用,正式对外开放。今后,安顺市民申请电子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可全自助化申请,并立等可取。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助服务区目前设置有1台“自助签注机”、2台“自助取证机”。自助签注机集受理、缴费、制证、取证全流程于一体,实现了电子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立等可取一站式服务,以往需要经过填表、审核、制证、缴费、发证等多个环节,如今3个工作日才能办下来的证件,现在1分钟就可以办好。而自助发证机,则为市民提供24小时护照、电子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取证服务,以前需在工作日排队等候人工取证,现在提供全天候24小时自助取证,只需不到30秒即可领取到证件。

  在办证大厅,市民周女士第一个尝试在自助取证机取证。根据自助服务终端上的提示,周女士把二代居民身份证放入读卡区,随后《往来港澳通行证》就自动从机器里吐了出来,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速度真的很快,很方便,而且晚上也能取证。”周女士说。

  相关链接

  自助签注机办理签注需满足条件

  往来港澳通行证必须是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往来港澳通行证无破损或涂改且能被自助受理机读取的;

  申请香港、澳门两地团队旅游签注的;

  往来港澳通行证系本省签发的;持证人不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登记备案和不准出境人员的。

  自助取证机取证注意事项

  只要选择在安顺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取证的护照、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均可以享受全年度24小时自助取证服务。

  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申请回执在自助发证机上可自助领取证件,对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监护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和申请人申请回执自助领取证件;

  对超过预约取证日期五日以上,尚未自助领取的证件,将转入人工发证窗口,申请人在法定工作时间持申请回执到人工发证窗口领取。(袁知坚 摄影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