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巡礼丨记者团感受西北“智慧城市”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7-04-25 10:45:02
分享

  昨日,“对话大数据时代·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巡礼”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银川。

  银川虽地处西北,属欠发达地区,但智慧城市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智慧政务,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使行政审批效率提高了86%;基于智慧城市信息化支撑和大数据监管方式的创新,一些“互联网+医疗”、“互联网+物流”等新产业新业态,纷纷落户银川。以智慧政务、智慧社区为代表的智慧城市10大领域13个模块成为国内外参观学习的热点。

  当天,记者团走进银川市市民大厅、银川智慧城市展廊、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智慧社区进行探访。便捷的审批程序、智能化的审批系统,在银川市民大厅,让采访团感受到,在窗口办事有着实实在在的便捷;统一调度的应急指挥、联动调处的社会治理、集中高效的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优化了城市管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环境监测设备、智能快递柜、智能健康自检设备、免费WiFi,在银川,智慧城市带来的“智慧生活”无处不在……

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巡礼丨记者团感受西北“智慧城市”
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巡礼丨记者团感受西北“智慧城市”

采访团对银川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探访 记者 王弘扬 摄

预计下周起,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深度展现银川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智慧”与活力。

(报道小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