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贵阳市第四届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5:59:34
分享

4月20日,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共筑中国梦•逐梦路上”贵阳市第四届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并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贵阳市微电影大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迄今已是第四届。以往几届大赛都十分成功,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参赛者参加,每届都有百余部优秀影片参赛。微电影以其生动直观的表现形式,在新媒体语境中,在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无疑是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化形态。微电影能否形成巨大的经济效益,发展为新的经济模式尚不得而知,但在建设文化强国的意义上,在文化产业成为决定兴衰的软实力要素的背景之下,借助人文内涵丰富的微电影彰显一个城市的文化动员力和凝聚力却已成为可能。

本届微电影大赛的主题依然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大胆打破地域限制,不仅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内容也不再局限于贵阳元素。据介绍,本次大赛征集反映不同地域的人们努力生活、追求梦想的优秀作品,欢迎全国微电影爱好者参与。获奖的作品将被推送参加中宣部微电影大赛。

据悉,大赛征集作品截止日期是2017年8月31日,参赛办法详情请登录贵阳广播电视官网(www.gystv.com)或下载圈贵阳APP、关注圈贵阳官方微信查看并下载报名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