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本土最大社区惠民生鲜超市投用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3:36:13
分享

贵州本土最大社区惠民生鲜超市投用在即

签约仪式现场

4月19日,记者从合力超市入驻花果园社区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贵阳市首批公益性菜场惠民生鲜超市承建单位之一的合力超市将在贵阳市花果园R区开设占地10000平方的惠民生鲜超市,该超市作为贵州省本土最大的一家惠民生鲜超市将于10月前投入使用,它的开设将在为当地社区居民带来丰富、新鲜、价廉的生鲜商品的同时解决600余人的就业问题。

据了解,“惠民生鲜”是贵阳市政府的重点惠民工程,与一般社区超市或生鲜店不同,惠民生鲜超市的总面积应在2000㎡以上、原则上不少于1000㎡,生鲜经营面积不低于总面积的60%。同时,“菜篮子”、“果盘子”商品零售价格加价原则上不高于本市同期批发均价的30%,并应低于周边大型综合超市的生鲜产品的价格水平。

贵阳市商务局总经济师周勤表示,贵阳市将利用“惠民生鲜”超市这一平台,助力“大扶贫”,让更多本土优质农产品通过该渠道“走上”市民的餐桌。

2015年开始,贵阳市人民政府参照PPP模式建设惠民生鲜超市项目,由市、区两级政府通过回租取得的商业网点资源,与贵州合力商业集团公司合作建设的惠民生鲜合力超市,通过以“公益性+市场化”手段,政府和市场共同发力,稳定市民“菜篮子”,以期更好地解决广大市民“买菜难、买菜贵、卖菜难”的问题。

“合力超市已经承建并投用了十五家惠民生鲜超市,未来我们将继续与贵阳市政府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实惠、便利带给更多市民。”贵州合力商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德祥表示,2017年,合力超市将继续承建三十多家惠民生鲜超市。

李德祥认为,本次签约标志着合力超市取得了“从农村包围城市”拓展战略的重大成功,他表示,该店将树立贵州本土零售业形象,他们希望通过打造出贵州本土零售业的国际化品牌形象,助推贵州品牌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