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扎实苦干让多彩贵州更加出彩

作者:王鲁铨 来源:贵州日报
2017-04-17 13:33:18
分享

4月16日,王富玉同志在参加安顺市代表团讨论时表示,本次党代会是在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在贵州历史上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陈敏尔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高质量、高水平,有底气、有自信、有目标、有举措,既指导今后五年工作、又谋划贵州长远发展的好报告,让多彩贵州更加出彩。

王富玉说,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性。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工作,增强了贵州人民的自豪感,看到了前进道路上存在的六个“十分艰巨”,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明确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奋斗目标,符合世情、国情、省情。报告部署的“七大主要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大任务,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体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完全赞成报告的各项部署。

王富玉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好党代会报告精神,把握报告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等核心要义;要始终高举“团结发展奋斗”旗帜,珍惜当前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凝聚各方力量推动贵州发展;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建设一支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走开放带动的路子,领导要有开放的思想,干部要有开放的胸怀,群众要有开放的理念,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等现象,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真抓实干。从安顺的实际情况看,建议重点要抓好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依托军工装备发展工业。(记者王鲁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