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毕节百里杜鹃MaXi-Race国际越野跑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2:59:43
分享

中国·毕节百里杜鹃MaXi-Race国际越野跑圆满落幕

中国·毕节百里杜鹃MaXi-Race国际越野跑

4月16日,中国·毕节百里杜鹃MaXi-Race国际越野跑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法国、加拿大、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0名选手参与,是西南地区越野跑人数最多的赛事。

据悉,本次越野跑是MaXi-Race China赛事体系MaXi-Race Special第一站。此次大赛延续了MaXi-Race China高颜值,高规格,高体验的特色,充分结合毕节当地自然地貌,民俗风情,季节性产物等特色资源,赛道位于百里杜鹃景区内,选手穿越了中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原生杜鹃林,在奔跑中领略高山花海的烂漫景色,体验独具特色的彝族文化风情。

本次比赛设置了60KM组、30KM组和10KM 体验组3个组别,来自法国、加拿大、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0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经过角逐,中国选手李鹏举和杨俊分别摘得60公里组的男女冠军,30公里组男女冠军分别由中国选手戚超和周梅获得。

中国·毕节百里杜鹃MaXi-Race国际越野跑圆满落幕

中国·毕节百里杜鹃MaXi-Race国际越野跑颁奖仪式

据介绍,近年来,毕节百里杜鹃景区致力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按照“全景式打、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品质、着力提高旅游服务水平、着力丰富旅游产品有效供给、着力推动“体育+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百里杜鹃景区充分发挥了旅游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全市旅游产业的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百里杜鹃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超表示,此次引进MaXi-Race这一顶尖越野跑赛事品牌,旨在通过旅游与文化二者的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彝族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强旅游的文化内涵建设,保护文化生态,传承民族文化,增强国家认同,为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添砖加瓦,也是推动百里杜鹃旅游文化产业繁荣的创新之举。

杨超说:“相信在未来,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来参加中国的赛事,国内也会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特色的越野跑嘉年华,助力中国越野跑事业发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