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确保资产信息不被伪造或篡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3:30:28
分享

区块链应用,确保资产信息不被伪造或篡改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贵阳创业公司四月份与京东金融合作,主要是将区块链应用到新的资产管理体系,更好的保护交易信息。贵阳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联合创始人王康表示,新系统将更好地为资产证券化产业链中的机构和个人提供服务,包括券商,信托,会计师和律师等。

该公司2015年建于贵阳,重点发展资产证券化系统。20168月,公司获得京东金融近千万A轮融资。

王康说:“区块链以其完整,公开透明和具有可追溯性的数据库为资产证券化的参与者们创建了公共账本。它可以保护所涉及的信息不被伪造或篡改,并可以自动执行智能合约。据其官方网站透露,自该公司成立以来,已经为国内主要金融机构提供服务,例如中国民生银行,招商证券,华润信托等。201612月,高登世德和民生银行推出了一款名为“星球矿工”的手机游戏,这也是中国首款向群众普及区块链知识的手机游戏。

游戏用不同颜色的星球类比区块链中的网络节点、参与各类小游戏获得能量挖矿同理、后台记录的星球大账本象征着共享账本。公司为中国民生银行所提供的基于区块链所建立的云服务平台,每夜可处理约10万次网上交易。王康还说:“区块链可以大大改变传统的金融机构交易,结算,风险控制和监管模式。 然而,该模式仍旧存在技术上的限制,例如响应时间过长,这需要花上几年来进行改善。”王康还透露,公司在北京、深圳、上海、贵阳都有项目基地和办事处。公司与贵阳银行和华创证券(贵阳最大的券商)也有合作。

贵阳因其自然环境具有发展区块链的优势,高登世德的定位与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高度契合。

区块链应用,确保资产信息不被伪造或篡改

越来越多的年轻的创业团队扎根贵阳 杨军

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主任唐振江表示,基于区块链而构建的金融体系可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支付效率,并满足客户对数据记录和监管的需求,真正的实现P2P交易。

区块链将会成为数字经济和共享经济的新引擎,这是对大数据的重构。52629日,首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在贵阳举行,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届时,五万多名观众和四百余家企业将出席。主办方在330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数字经济,区块链,和互联网安全将会成为三个热点话题。

526,将围绕“区块链”“机器智能”“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举办4场高峰主题对话。峰会后,40多个论坛将会开展,其中包括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主权区块链高峰论坛。

201612月,贵阳发布了《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其中介绍区块链将应用于政治,民生与商业各个方面,提出通过5年努力,在贵阳市打造一批区块链应用场景,培育一批区块链创新企业,形成一批可推广的商业模式。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包括互联网金融监管,政府数据公开,精准扶贫,医疗健康和货运物流等。

原文见中国日报41412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7-04/14/content_28922181.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