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拟成立1亿元区块链金融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3:26:22
分享

 

贵阳拟成立1亿元区块链金融基金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贵阳数据投行是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凭借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贵阳数据投行成为全国首家在金融领域从事数据资产投资业务的机构。

贵阳数据投行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翯说:众所周知,在科技圈还有金融圈,区块链俨然成了最热的词汇之一。“它拥有去信任等一系列的优点,可以完美的解决共享经济发展中的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高,陌生人信任等难题。

区块链可以看作是一种公开的分布式账簿,它能够记录双方之间的交易,有着去中心化的特点。2008年中本聪第一次提出了比特币的概念,随后,比特币成为了区块链的核心组成部分。

凭借这些先天优势,如今区块链在金融商业领域已得到了广泛应用。

秦翯说:“数据资产投资过程中,我们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各个环节,在业务上形成了登记链、评估链、保全链、投资链四大链条,初步形成区块链绳网。”

去年7,贵阳数据投行有限公司对北京舆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数据投资,获得了中检云项目15%的股权。

秦翯表示,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区块链将改变交易流程和记录保存的方式,从而大幅度地降低交易成本,并能显著提升效率。同时,在数字货币,跨境支付与清算、票据交易、证券发行与交易、产权交易、反洗钱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因此可以说,区块链有望改变金融系统底层规则。

秦翯说到:“长期来看,数据投行拥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这为数据投行的发展也提供了极大的助力。下一步,我们仍将积极对接各方资源,扩大业务影响力。”

贵阳拟成立1亿元区块链金融基金

贵阳市市长刘文新和数据投行董事长秦翯见证贵阳投行的成立  江康

 

秦翯补充道:“在公司的成立过程中,不论是在政策方面还是公司前期的业务开展,贵阳市政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公司在贵阳市顺利落地,并完成了全国首笔数据资产投资。”

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罗佳玲表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运用,能有效推动互联网金融在贵阳市合规、快速的发展,更好地促进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为真正实现普惠金融奠定基础。

据罗佳玲介绍,在未来5年,贵阳将在全市打造一批区块链应用场景,培育一批区块链创新企业,并将贵阳建设为建成区块链创新中心和应用示范中心。

同时,贵阳还将大力创新现有融资模式,以支持区块链企业创新发展。

罗佳玲还表示,政府将成立首期规模为1亿元的区块链金融基金,为区块链企业技术创新、场景应用提供良好的财政政策环境。

原文见中国日报41412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7-04/14/content_28922183.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