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上链+贵阳聚数” 用区块链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2:57:01
分享

4月12日,记者从贵阳市召开的“数聚诚信·上链贵阳”暨区块链底层技术系列发布会获悉,贵阳市将携手上海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做出品牌,做出影响。

本次发布会旨在抢抓贵州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机遇,结合《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的总体设计,依托贵阳市在大数据领域的发展优势、良好生态以及相关企业的技术支撑、实践积累,进一步推动以智能合约、跨链技术等为代表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发展,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快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表示,诚信之诚,内诚于心;诚信之信,外信于人。诚信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从未磨灭的价值观,也是一个不容易破解的难题。解决诚信问题与应用场景息息相关,已极为迫切。近年来,贵阳市运用大数据思维手段,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当前正在尝试利用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可信数据生态环境下,把诚信体系建设这一道德问题逐步变成数学问题。“诚信聚数”,将为打通政用、民用、商用数据,实现共享协作提供全新解决思路;“贵阳上链”,将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注入动能,为实现公平公正公开提供技术背书;“诚信上链+贵阳聚数”,将为传统行业及新兴产业插上科技和诚信的双翼,有望实现突破性超常规发展。

上海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军说,贵阳这几年在大数据领域先行先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区块链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是又一次领先性的探索。远东资信评估公司与分布信息科技公司满怀信心,将立足各自优势与贵阳紧密合作,把更多资源力量嫁接过来,与贵阳一道共同迈开新步伐,在运用区块链建设社会诚信体系方面做出品牌,做出影响。(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