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市值跃居全球烈酒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3:36:30
分享

贵州茅台市值跃居全球烈酒第一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随着国内市场需求的增加,酒水消费的回暖。截止上周五收盘,贵州茅台已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酒厂,超过出品Johnnie Walker的帝亚吉欧。

截至7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392.87元人民币,总市值4935.22亿元人民币,比市值574.30亿英镑(4900.83亿元人民币)的帝亚吉欧(Diageo plc)高出30多亿元人民币。据统计,过去一年间,贵州茅台股价暴涨超60%,接近帝亚吉欧涨幅的3倍,后者股价年度涨幅为22.59%

周一,贵州茅台的股价下跌0.93个百分点,收盘价报389.2元。据茅台集团提供的数据,茅台的销售收入中,95%来自国内。过去一年,贵州茅台的股价在上涨55%,是帝亚吉欧涨幅的两倍多,贵州茅台不仅稳坐中国A股第一高价股的宝座,总市值还一举超越世界酒业巨头,暂时领先。

20169月起,中国酒业逐渐全面复苏,茅台酒的零售价格持续恢复性回升,贵州茅台股价也持续创出新高。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持续升温的茅台供求矛盾越发突出,市场已无淡季可言,下半年茅台供应量持续趋紧。华创证券分析师王莺在报告中指出,目前茅台日均出货量40吨,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回落。公司控制发货量,飞天茅台一批价超过1200元,经销商库存很低,进货意愿强,同时公司以自身电商平台开刀强力管控渠道。

     针对茅台在2018年的营收,中金公司分析师邢庭志、袁霏阳在报告中上调明年营收预测14.2%,至666.6 亿元,并上调净利16.8%291.2 亿元。

帝亚吉欧的业务主要在北美和欧洲。作为全球最大的蒸馏酒出产商,2016财年,北美业务的收入占帝亚吉欧总收入的1/3,欧洲业务则占1/4。帝亚吉欧旗下约有150种品牌与产品,包括Johnnie WalkerThe SingletonSmirnoffBaileysGuinnessCaptain MorganTanquerayBeaulieu以及Sterling

2016年,酒水消费的升温也促进了帝亚吉欧在大陆的增长,整个亚太地区销售增长3%。受春节等需求旺盛的影响,中国大陆的销售增长高达44%,苏格兰威士忌酒也开始恢复增长,大陆地区全年增长也达7%

 

英文原文见411日中国日报17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7-04/11/content_28869509.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