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10:54:39
分享

3月31日,贵阳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揭牌暨首届贵阳区块链人才训练营开班仪式在贵阳举行。

2016年12月,贵阳率先发布了《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为加快构建支撑贵阳区块链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实现校、企、社、政多方联动,最终服务于贵阳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建设,贵阳成立了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表示,常务副市长 陈少荣表示,希望贵阳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建立和完善与市场需求和劳动力就业紧密结合、职前教育和在职培训紧密结合、校企合作等形式多样、灵活开放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一批区块链技术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创新型人才、精英管理型人才,以适应贵阳市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的需要。

“成立‘贵阳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为学院的创新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贵蜀表示,学院依托国内外著名高校同时联合省内学校组建,按照产教一体的模式培养人才;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与国内外著名高校联合培养区块链硕士、博士研究生等高端技术人才,适时推动中外合作人才培养项目。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创办‘企业大学’,建设区块链人才实训基地,加快区块链系统架构师、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实用性区块链技术人才的培养。

据悉,贵阳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推出的区块链人才训练营计划,将面向我市区块链相关开发人员和创业者提供培训课程,推动贵阳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有效破解区块链技术发展过程中人才稀缺的难题。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