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乡代言人”贵州百场网络直播活动贵阳首场走近刘芳

来源:贵阳网
2017-03-30 09:08:24
分享

  贵阳网讯 3月28日上午,“我是家乡代言人—贵州百场网络直播”贵阳首场活动在白云三中启动。首场直播活动走近贵阳市白云三中教师刘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贵州百场网络直播活动贵阳首场走近刘芳

  主持人在直播现场

  刘芳是贵阳市白云三中的一名语文教师,被称为“中国大山里的海伦·凯勒”。1997年,她被医生确诊为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2007年,她彻底失明。但是,她没有向现实低头,继续履行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她用自身经历向社会传递着巨大的正能量,被人们称为“大山里的海伦凯勒”。她还是2015年度海内外有影响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2016年1月荣获“中国网事”感动2015年度人物,2016年5月24日获得央视“慈善之夜”慈善人物等等称号。

“我是家乡代言人”贵州百场网络直播活动贵阳首场走近刘芳  

  主持人采访白云三中学生

  本次活动于3月28日上午10:00在网易直播,历时一个半小时,观看直播网友共计347681人。在直播现场,刘芳老师给大家讲述她身边所发生的成长故事,以及如何用电脑坚持自己的文学创作并出版自传体小说《花开十年》的心历路程。在现场,白云三中的学生们面对镜头,讲述了他们心中的刘芳老师,表达了对她的喜爱之情。

  据悉,“我是家乡代言人—贵州百场网络直播”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将以“一县一场”为目标,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一百场直播,共推出百名正能量“网红”。

“我是家乡代言人”贵州百场网络直播活动贵阳首场走近刘芳  

  刘芳与学生互动交流

  今年以来,中央网信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拓展新型移动互联网舆论阵地,在全国开展《我是家乡代言人》网上主题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巨大反响。已有14个省(区、市)参与,直播次数达千场,每场直播约有50万人参与,总参与数达5亿人次。本次《多彩贵州——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活动是白云区作为该项目在贵阳区域的首场直播,同时贵阳也将会在4月份陆续推出多个不同议题的直播,敬请期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