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电竞嘉年华 引爆校园电竞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7:15:06
分享

贵安电竞嘉年华 引爆校园电竞热潮

高校领导为贵州财经大学战队颁奖

近日,“贵安电竞嘉年华”在贵安新区举行,本次比赛为期两天,给高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电竞盛宴。最终,贵州财经大学战队摘取了《英雄联盟》项目校园冠军,YaTo Gaming摘得《坦克世界》项目的冠军。

本届嘉年华共设有《英雄联盟》高校赛、《坦克世界》职业赛和《战舰世界》表演赛三个比赛项目。来自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12支队伍参与了此次英雄联盟项目的角逐。比赛期间,共吸引6千多学生到场助威,全场爆满。经过两天激烈的争夺战,贵州财经大学战队摘取了《英雄联盟》项目校园冠军,《坦克世界》项目冠军则由YaTo Gaming获得。

据贵安新区大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松华介绍,电子竞技作为一项国家正式批准的体育运动,和传统体育项目一样饱含体育精神,有助于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作为一项新兴产业,电子竞技在我国正迈入民族化、产业化、职业化进程,我国电竞联赛选手在国际舞台也频频崭露头角。

空中网董事长兼CEO王雷雷在活动现场致辞时表示,希望高校的大学生都能通过空中网旗下的军武类题材游戏,去感受热血,寻找人生的信仰。要把游戏中老一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去实现。

贵安电竞嘉年华 引爆校园电竞热潮

LGD与贵州财经大学战队切磋

此外,比赛期间,英雄联盟的明星战队LGD还专程到场与贵州财经大学战队同学们同台切磋。在谈及校园选手想走电竞职业化道路时,LGD成员Intruder也为学生们提了个小建议,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电竞、参与电竞,但如果国服没有打进王者前十,那就不建议学生选手走职业化道路。毕竟这条路并非看上去的那么光鲜,其实要承受很多压力和痛苦。

贵安新区表示,此次“贵安电竞嘉年华”的成功举办,也是其探索电竞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我国南方数据中心核心区,贵安新区将以电竞为切入,推动当地大数据分支产业的发展。主办电竞赛事,是贵安新区主动迎接大数据、新经济时代,也是贵安新区打造科技创新重镇的重要举措。(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