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福计划今年帮助5000农民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3:52:01
分享

瓮福计划今年帮助5000农民脱贫瓮福计划今年帮助5000农民脱贫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贵州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磷化工产品的国有企业。该公司表示今年将拿出1000万元用于帮扶困难家庭和地方产业,这也是瓮福集团扶贫计划的又一举措。

据悉,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低收入家庭的扶持力度,并对乡村产业提供信贷支持。

贵州瓮福集团总经理助理金钢说:“近年来,瓮福集团一直在努力参与扶贫工作,在未来几年也会继续坚持下去。”

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作为人大代表的金钢谈到,瓮福集团的这两项举措,至少能让5000人脱贫,15000人增收。

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

报告指出,2016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

中国当前贫困标准为2011年制定的农民年人均纯收入2300元。

瓮福集团表示,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经在扶贫事业上投入了2020万元,就好比为贫困家庭送去了32万只小鸡,并帮助他们种植了一种特殊的水稻,从而使得3500多人成功脱贫。

此外,瓮福集团还提出将支出50万元作为学费和生活费,为10018岁以下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三年的职业教育。

金钢表示,通过培训、就业和了解市场,可以给那些在农场和工厂工作的年轻人提供更多机会。

金钢说:“今后,我们会给更多人提供职业教育的机会,从而进一步消除地域差距。”

 

英文原文见323日中国日报18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7-03/23/content_28648080.htm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