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有30个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总面积315万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2月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湿地日,昨日记者在“湿地——我们的未来”宣传活动上获悉,目前,贵州不包括稻田的湿地总面积仅有315万亩,建立湿地类型和湿地相关的自然保护区20处,建立了国家湿地公园30处。

宣传活动现场,省林业厅发布了贵州湿地保护成果报告。据介绍,由于特殊的地质地貌条件使得贵州湿地资源极其珍贵,贵州不包括稻田的湿地总面积仅有315万亩,湿地率仅为1.19%。2014年年末,阿哈湖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截至目前,全国已建国家湿地公园569个,贵州有30个。

但贵州湿地的生存状况也受到了不小的威胁。据悉,近十年贵州全省湿地面积减少10.2万亩,减少率3.14%(其中自然湿地减少22.05万亩,减少率8.86%)。贵州省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贵州湿地受威胁面积50万亩,占调查面积的36%。截至2012年底,贵州湿地保护率仅有26.53%。

现场还同步启动了“生态贵州、醉美湿地”主题摄影大赛,摄影大赛将历时一年,征集关于贵州湿地景观、珍稀动植物、湿地人文等主题的摄影作品,摄影爱好者可关注贵州省林业厅及贵州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积极参与,共同见证生态贵州,醉美湿地!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